千年

吃温柔攻×傲娇受(๑‾ ꇴ ‾๑)

转校生(十四)

   下班后,Day又在打电话,边讲边笑得格外欢。

Sam-O用胳膊肘碰了一下身边的人,使了个眼色说:“看来我们Day弟弟是恋爱了哦。”

毕竟还是年轻,情绪都写在脸上,工作时间还能保持严肃认真。下班之后接到学长的电话,Day就忍不住说了Lynn跟他说的事。

他已经忍了一天了,明明挺惨的,可就是忍不住觉得好笑。

“到底什么事啊?”

“唔,”Day扭头偷看了一眼周围的人,才放低声音跟Tiw说:“就是,学长应该还不知道吧?Ward和Plame在一起了,呃,他们接吻被Yiwa看到了。然后——”Day忍着笑意说:“她就是,反正挺不好受的。”

“不会她上次住院……”

“不,那是因为她爸。”Day很讨厌提到这个人。

“笑这么开心,幸灾乐祸么?”Tiw放心下来,打趣他说。

“没有,就是觉得太巧了啊。连你们都不知道,他的朋友也不知道,却刚好被Yiwa碰见了。学长你千万别告诉她啊,我为她难过,真的。”

Ward和Plame在一起了?Tiw到现在还有点不敢相信,以前Kongphop就说过Ward喜欢Plame学长,看来他说得是真的。

“感情这事毕竟不能勉强是吧?”Tiw宽慰着他说:“至少我不是单恋就够庆幸了。”

“Tiw学长——”Day不快地叫了他一声。

收拾好东西准备回家,Arthit听到的这个名字引起了他的注意,好奇地看了Day一眼之后跟他打个招呼就走了。

当然巧了,Day想,他正跟学长朋友的男朋友在一个办公室工作。

“要回家了吗?”Tiw问。

“对啊,我等一下我爸一起走。”Day说。

“那我就先挂了,有空再说?”

“嗯。”

刚来工作不久,Day就知道了Arthit是Kongphop的男朋友。他们在一个公司工作过一段时间,接吻的照片被拍到之后,在公司公开出了柜。

Day正看着自己手机上,Tiw刚刚送给他的F–22 和歼20战斗机模型的图片,从小就特别喜欢怎么看都看不够。

“Day,可以回家了。”他的父亲站在他身边有点无奈地说,这种看情人的眼神,还以为是看他恋人的照片呢,只是模型。

“啊,好的。”Day慌忙回神回答他爸,收好手机又不舍地按亮屏幕多看了两眼。

他爸帮他拿着包,问他说:“小伙子,交女朋友了吧?”

Day扬起笑容:“男朋友可以么?”

“就是去看你奶奶的那个吧?”说着叹了口气。

Day讨好地拉住爸爸的胳膊,说:“奶奶都跟您说了是吗?以前奶奶就说过不反对了,然后她也挺喜欢Tiw的,跟Tiw相处得很好啊。”

“你高兴那也没什么不可以的——”

Day赶紧说:“谢谢爸。”

“但是,”他爸提醒说:“恋爱不是只有甜蜜,两个人相处总有很多摩擦,不要只想着自己,多为对方着想。既然开始,就不要轻易结束。你们这样,肯定有更多压力和矛盾,只要你考虑清楚了,爸都支持。你看我们公司的Arthit,这么好一个小伙子,因为性向的问题,还是会遭到偏见,这多不好。”

Day兀自高兴着,爸突然有点严肃地说:“哪天把人带过来给我看一眼,我还没见过呢。也不知道我家儿子的眼光,是不是好。”

“这个人,Arthit先生也认识,是他的学弟,我们都是工程学院的。”

“这么说之前来实习的Kongphop,你也认识了?”

“嗯,”Day告诉爸爸:“Kongphop学长是我们这一届的教头,而Arthit先生是学长他们那一届的教头。”

“那还真是巧。”说着到了停车的地方,打开车门让儿子坐了进去。

第二天,见到昨天被他笑了半天的人,Day有那么一点心虚,眼睛盯着电脑屏幕问:“你来干嘛?”

“我刚下班顺便过来找你啊。”Yiwa搭上他的肩膀,神秘兮兮地在他耳边说:“就前天,我看到了你跟你男朋友哦,在医院那边。那种画面,我也不是故意要看到的,只是大庭广众,也没有遮挡的,很显眼啊。”

她一说起来,Day的脸都红了,那天跟学长去看过奶奶,下来就被学长亲了。

又这么巧吗?她运气还真是好。

Yiwa说着拿起他的手机:“听说,你学长还给你送了飞机模型,啧啧,比交女朋友好多了哦?”

“你在做什么工作啊?”Day干脆也装模作样工作了,要下班了,也没有什么事好做。

“在附近宠物店打工。是不是有歼20?长什么样子好看吗?我也挺喜欢的好不好?”Yiwa翻着相册说。

“你自己翻啊,就在里面。”Day话刚说完,Yiwa就拿着他手机伸到他面前。那不是飞机,而是星空下,两个人在kiss,没错,男人。

Day一把抓了过来,忍不住地笑。

Yiwa咬牙说:“看不出来,你都有这种爱好了?”

“不是,我也不是故意存的,”Day赶紧把它删了,笑着跟她说:“要不你就当没看到?”

Yiwa耍赖般地困在他身上:“不管,你今天得请我吃饭,等我发工资再请回来吧。对了,你现在应该知道Lynn姐喜欢的人是谁了吧?”

Day摇了摇头:“她的事还是别管了,我知道那个小男生是谁,很早就出来工作了,人还不错。我爸跟我说了,她家里准备跟她安排相亲了,他们俩,估计没什么希望的。”

“有件事,”Yiwa犹豫着说:“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,想麻烦你一下。”

“尽管说,我们等会吃饭的时候谈。”

得到他的保证,Yiwa稍稍放了心,却还是红了眼眶。

三年前,Yiwa就当自己和父母断绝了关系,那时,她奶奶刚刚因为车祸过世。奶奶早就立下遗嘱,把所有财产留给她,当时她父母急着离婚,没打这笔钱的主意就匆匆各自离开了。

前段时间她爸带着他两个小儿子求到她这里,希望她能把那笔钱借出一些。Yiwa当然不会答应,连两个小孩子都没顾及,当着他儿子的面把他臭骂了一顿。

然后她爸这个后妻最近又来找她闹了,泼妇真的很难缠,只要Yiwa一回自己那个小家就没有安宁。

“你爸居然能干出这种事,”Day为了人性而惊讶:“他到底是欠了债还是生病?”

“为给他儿子治病欠的高利贷,现在还不上。”Yiwa眼神冷冷的:“你觉得我该心软吗?当年他没有看在我还是个小孩对我下手痛打,我还遭受别人白眼那么多年,那是我奶奶的命,我就是死了也不给别人。”

Day想了半天说:“还是跟我爸说一声吧,靠我们这种没什么社会经验的不太好办。Lynn家对处理这种事应该会有些经验,她爸以前还是混黑道的,对他来说,应当没问题的。”

“所以……我爸他……”想到他可能有的后果,Yiwa竟然还有点不忍心,她很讨厌自己这点不忍。

“你不帮,我觉得没什么问题,对他你自己想怎样都行。”Day都不想对她爸用上父亲这个称呼,他觉得他不配。

“谢谢你。”Yiwa低下头,眼睛愈发地红了。

要拜托Lynn的爸爸帮忙,又少不了连累Lynn被说。Day想,就像小时候他们帮Yiwa的时候她挨家里说一样。Lynn对维护心中的正义一向很有勇气,不过对她自己的事就很犹豫,她太看重维护在父母心中的好形象了。要不要找个和叔叔阿姨心意的女婿,随她自己愿意吧。

去探望Ward的父亲的时候,Tiw顺便问了他和Plame的事。一向表情有些冷的Ward竟然显出了几分不好意思,Tiw就明白,他肯定是真的跟Plame学长在一起了。

“那天你带来的你的同学号学弟是你男朋友喽?”Ward问他。

“是啊,”Tiw承认:“我跟他在一起没有多久。对了,我最近正有个想法,之前我们的学号不是弄反过吗?我一般都参加0075的聚会,我们可以像0062和0602那样结成对子,这样人多一点。”

“我没意见,你们商量就好。”Ward说着,掏出根烟来抽,烟雾缭绕。

Tiw说:“烟能少抽还是少抽点吧,Plame学长他不太喜欢烟味。”

也为了某个十四岁开始喜欢一个人,就盲目去模仿对方的女孩。

评论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