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年

吃温柔攻×傲娇受(๑‾ ꇴ ‾๑)

转校生(十五)完


   时间过得很快,转眼又到了要开学的时候。趁开学之前,Day的父亲给Tiw打了电话让他来家里坐坐。

Day的父亲语气很客气,但还是让Tiw有些心神不宁,也不知道他父亲对这件事是什么态度。虽然Day的奶奶挺和气的,也很喜欢他,Tiw还是挺擅长讨老年人喜欢的。

尤其找到他家地址,看着那栋陌生的豪宅,心里更紧张起来。

Day的家在一片别墅区,一圈全是装修豪华的房子,他家也一样,院子很大,栽着不少的玫瑰花。

他家经济条件挺不错的,还被Yiwa调侃过,一个采购部的经理而已,那么有钱,采购部果然油水多!不过那是因为Day的父亲在公司有不少股份,而且这栋房子是Day的母亲的陪嫁。

刚到了他家门口,Day就跑出来接他。看着好几天没见的人的笑脸,Tiw就忍不住想伸手捏捏他的脸,不过他们只是对视了几秒,Tiw就跟着Day走了进去。

比起Day,Tiw的家境算是普通的,不过他家庭美满,过得也很顺利。考大学也没费什么劲,读书读得很轻松,还去学了吉他。他清楚多得是人为了考这所大学,付出了很多努力,所以他从没提过。

不管是人际关系还是学习,他都处理得游刃有余,很少有人不喜欢他。Day是个意外,遇见他的一开始像是个挑战,现在更像是个动力。

边往客厅走,边匆忙地聊上两句。

“在你爸公司工作得怎么样?”

“都还好。我还认识了你以前的教头呢,我们一个办公室。”

“你是说Arthit学长?”

“对。”Day点了下头。

见到Day的父亲,Tiw赶紧把买的礼物递了过去,恭敬地行礼:“您好,我叫Tiw,是Day的学长。”

接过东西,Day的父亲客气地请他坐下:“只是随便见个面而已,不用太紧张。听Day提过一些你的情况,你们读一个学院,还可以相互有个照应。”

“好的。”Tiw答应着,坐在沙发上显得有些局促。

没多久,Day过来叫他们:“爸,阿姨把饭做好了。”

一直没看到Day的母亲,而且客厅挂的全家福也是很久以前的了,Day那时候也就一两岁的样子,难道……Tiw没敢继续想。

三个人吃着饭,话不多,挺冷清的。

“家里人少了点,”Day的父亲说:“他母亲去世很多年了,这孩子从小就比较孤单,跟别人话也不多。”

“他这样挺好的。”Tiw赶紧说:“我知道他不太合群,看得出来Day是个重感情而且很认真的人。”

“我……也还好吧,家里人对我也挺好的,”Day笑得有点干:“其实,妈妈去世很早,我对她都没有印象。”

小时候,因为父亲忙于工作没太多空管他,这些亲戚都很关心Day。他自己也比较调皮,误喝酒过敏那次,得到了相当大的关注,以后再没被允许碰过酒。

对待这些关心他的长辈,Day一直都是乖巧又态度温柔的,对真正对他好的人,就像现在对Tiw,也是这样。

“像你们这种关系,”父亲准备着措辞,慢慢说:“我知道会比较艰难,我这个作父亲的就不给你们更多压力了。Day也是个成年人了,他要做什么,我都尊重他的想法。说实话,我们部门也有个小伙子喜欢的人是男生,我看着也挺好。”

“那个人Tiw学长也认识,是Tiw学长在学校的教头,Kongphop学长还是我们这一届的教头。”看来父亲对Arthit印象很好,Day赶紧介绍道。

“这么说他们都认识了?”父亲笑着说,气氛总算活跃了一点。

Tiw说:“是,当时Arthit学长特别凶,我们都很怕他。我就被选为年纪代表,被迫要跟这些学长打交道。我们这一届教官好多了,当时动不动就被罚。”

“对,因为罚得太狠了,教官还被大四学长罚了。”看来Day从Arthit那里知道得还不少。

“跟Arthit学长相处得很好啊。”Tiw玩味地说道就是不知道Kongphop知道了会不会吃醋。他们至今对Arthit学长还保持着几分敬畏,完全是当时被吓得,反而Day没有这个顾虑。

Tiw也介绍了一下自己家的情况,父母开着一家店,做着不大的生意,算是中产阶层。有个亲生姐姐已经结婚了,和姐夫过得挺美满,还有个姐姐在美国读书。

虽然不是很有钱,Tiw一直都觉得他父母是世上最好的,他们待人宽厚,对几个孩子也很宽容宠爱。Tiw也想成为跟他父母一样的人,所以对别人也很好。

讲到童年生活了,父亲就说:“Day呢,也就是跟Lynn关系好,我没功夫管他,就让他跟着Lynn,Lynn学什么也让他学什么。钢琴跳舞都让他学过,都不像个样子……”

Day为自己辩解:“我明明跳舞还不错啊,钢琴是没有天赋,Lynn也不怎样。”

他爸损他说:“不错是不错,就是比没学过的强那么一点。”

Day反驳:“哪有,明明挺好。那您不能用国家级的水平来要求我吧。”

他自己还委屈呢,花那么多时间上那么多班,结果好像各种天赋才能都没有发现。

吃过晚饭后,Day送Tiw出门。虽然天已经完全黑了,院子里那些玫瑰花儿依然那么娇艳动人。

“这些花是我妈过世之前种的,”Day说:“据说她最喜欢玫瑰,尤其是红色的。这么多年,我爸还是放下不下妈,我自己还好,但我爸肯定很想他。”

站在两边都盛开着玫瑰的路上,Tiw转身给了Day一个思念已久的拥抱:“我很高兴你爸能同意我们,你是他唯一的儿子,他很爱你妈妈也很爱你。”

年轻的心还没有完全安定下来,Tiw也不确定和他能走多久。看到他一个人孤单单的样子,就想更接近,更接近就更想了解。

冥冥之中多看的一眼,竟然让他现在有了个贴心的爱人,这种缘分怎能让人不去珍惜呢?

“Day,”Tiw抱紧怀里的人,有些郑重地说:“我还有一年就毕业了,在我工作一段时间有经济条件以后,你愿意和我一起生活吗?”

Day同样郑重地回答他一句:“好。”

“就知道你会愿意,”Tiw低头看着他,眼睛里含着自己也不清楚的柔情:“表白的时候我也知道你肯定会愿意,因为你已经把心落在我这儿了。”

这种眼神让Day有点起鸡皮疙瘩,稍稍把Tiw往外推了一下,不解地问:“什么心?”

“就是植树活动的时候,你怎么都不肯去的那次,那天晚上发代表工程学院的齿轮,”Tiw给了Day一个眼神,Day点点头表示还记得,Tiw继续说:“打算给你的那个就被我放着了,你知道吗,那个也代表着工程学院学生的心。如果我们的关系还和以前一样,它什么也代表不了,现在我们在一起它就有了意义。”

Day埋着头闷闷地说:“我也想好好过大学生活,但是平常要陪奶奶,已经要花很多时间了。我还希望能提前一点毕业,毕竟已经耽误一年了。”

“我明白的。”Tiw的声音轻柔,好像一下就能抚平他心里所有的紧张焦虑的情绪:“开始就觉得你看起来很孤单,又好像一直在为什么担心着,所以,我是真心很想关心你,”

“学长,我……”Day不太善于表达自己的感情,最后还是昂起头说:“谢谢你。”

Tiw点点头有点无奈,我就姑且把这句谢谢当成“我爱你”了。

没几天就开学了,大四的课程比较少,他们还能聚在一起玩玩闹闹,看这些新生。

Tiw就跟朋友们一起在操场边,看他们带出的教官训练新生。大三这一年过得太快了,因为累吧,很快他们都要告别校园了。

说起之前的实习,大家好像都过得不错。M和May一起当然甜蜜得不用说,Kongphop的实习是跟Arthit学长一起,看样子也挺春风得意地。

快到晚饭时间,Kongphop就说有约会先走了。M和May也说约好了回家吃饭,想到自己也跟Day约好了见面,Tiw也不想多待了,就留下Ork一个人。

不过Day这时候已经下课了,估计会过来找他,谁还管Ork怎么样。

从Day手里接过他的背包,Tiw说:“刚开学感觉怎么样?刚才May看到你,挺高兴你跟同学们打成一片了。”

“过了一年总会好很多,我也不是那么难相处吧。”Day略显不满地说:“不过谢谢May学姐关心。”

“对了,我已经跟Ward还有0075的学弟学妹们商量过了,我们跟0075结成对子。”Tiw说:“只是我怕你对Ward,因为你妹妹的情况会不对他有隔阂。”

“她的事不用担心,”Day告诉他说:“Yiwa跟Ling在一起了,是Lynn介绍的,就是我们这届的校园先生,Lynn跟他很熟。”

“我还以为他喜欢Lynn呢。”Tiw略带惊讶地说:“还有传闻说,这届校园先生和校园小姐喜欢的都是她,因为她争风吃醋,Lynn现在很有名啊。ins上有很多Raina和Lynn的舞蹈视频,我那几天看了一下,粉丝还不少。”

Yiwa跟Ling在一起得很快,她有些颜控,有这么帅的一个人向她示好,她立马就答应了。而且现在也没有拒绝的理由了,有什么不能答应的。

“我去医学院见过他们,就是Ling和Raina,”Day说:“我都觉得Raina对Lynn殷勤了点。既然Lynn有她自己的打算,以后我也不再为她担心了。”

能这么坦然地提起Lynn,Day对她已经没有任何超越友情的感情了,Tiw也为此欣慰。

能和身边的人如此亲近,Tiw已经丝毫不怀疑自己的运气,他已经遇见了一个值得为他付出一切的人。以后他们还会一起度过很多的时光。




评论(6)

热度(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