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年

吃温柔攻×傲娇受(๑‾ ꇴ ‾๑)

转校生(十一)

被Tiw带出去之后,Day有些不自然地看了他一眼说:“Yiwa老是这样,有什么事都不愿意让人知道,都自己忍着……”

“那你呢?”Tiw声音轻却干脆地问。

Day不解地看着他,Tiw说:“开学那段时间,你不是刚和Lynn分手?你奶奶生病的事你也从没说过。为什么要这样,我都误会你了啊。”

Day看着他那张略显着急的脸,缓慢地问他说:“可是学长,你既然已经误会了,为什么还要那么执着地让我参加各种活动呢?真的只是因为我是你同学号的学弟?”

同样一个问题,令Tiw的心再次乱了。

他希望自己最好不要是0058(是啊,你明明是0075来的),这样就不存在这个问题了。可是他逃得开这个问题,但是逃不开的是,他究竟想要Day怎样呢?

跟自己成为朋友?现在他们已经是朋友了,还是关系很好的朋友,然后呢……在他的朋友开玩笑说“在追Day”的时候也没有反驳,似乎他自己也把它当成一个玩笑,Tiw还没能真正想过和一个男生恋爱……

Day却笑了:“学长不是也有很难回答的问题吗?我也是,我当时就是想那么做。我喜欢自己解决问题,又不是孩子,我也不想给其他人添麻烦。”

那绝不是麻烦,Tiw想这么说,他想了解Day,更想帮他。你好好想想,这些天的相处,你们就仅仅只是朋友?他责问自己。

说到逃避心态,Day这边只会比他更甚,除了偶尔管不住自己的嘴怼他一句,其他的比Tiw更怂。稍微往这个方向想,心就跳得乱七八糟,反正这样也挺好,学长也总是在他身边。

对了,刚刚好像还有一个问题。Ken知道了Lynn喜欢的人是谁。算了,以后再让她自己想说的时候说吧。

除了Lynn,Tiw也想到了另一件事,他们家应该都是比较富裕的,两个学生随随便便可以承担那么多医疗费。Day还不怎么在乎穿着,而Lynn,就算他平时没注意过女生的打扮,也能看出来那些衣服跟一般学生穿的不同。

要是他们家里真的很有钱怎么办?Tiw虽然脑补不出什么“两百万离开我鹅子这种狗血桥段”,情绪也积极不到哪儿去。

想到Kongphop和Arthit学长偶尔流露出的恩爱举止,他第一次认真问自己,和男生这么亲密真的可以吗?对于他自己而言,对男生,真的可以有更进一步的感情吗?

好烦,怎么都理不清思绪,还是改天去问Kongphop.Tiw对爱情本来也没有太多的期待,除了谈过一次让他一头雾水的恋爱,没有相关经历了,隐隐觉得恋爱很麻烦。

许多以后他认为会顺理成章发生的事,好像就要被打破了。不需要按部就班,其实也挺好,Tiw很快乐观起来。

“嘿,Kong。”Tiw回去之后就给Kongphop打去了电话。
“什么事?”Kongphop的声音听起来心情不错。
“没有,就问你个事。你跟,Arthit学长现在相处得还好吗?”

“挺好的,问这干嘛?”

“嗯……就是我想知道,你们怎么在一起的,就是你为什么会知道喜欢上他啊。”

“哦,我当然清楚自己的心意啊。”

“那Arthit学长呢?”

“我表白之后,他躲了我一阵然后跟我表白的。”Konghop很想让他有话直说,这样绕来绕去的,他又没心思去揣测Tiw的想法。

“那你是怎么表白?”

“就说啊。”Kongphop已经快没有耐心了。

“好吧。”Tiw说完待了一会儿说:“那先这样,以后有空联系。”

挂断之前,Kongphop对他说:“你自己想不明白,别人也很难帮你。那就这样,改天出来聚一下。再见。”

Tiw在床上打了个滚儿,又打电话给他已经结了婚的姐姐。

“姐,最近还好么?”

“还不是那样。你呢?在实习了吧?感觉怎么样?”

“实习倒还好。”Tiw迫不及待地问:“姐,我想问你,当初你是因为什么决定跟姐夫在一起的?”

“当时很喜欢。嘿,你小子,不是恋爱了吧?追女孩子其实也容易……”

“不不不,我想知道的是,你怎么确定想跟他在一起呢?”

“我不想,是他想。”

“呃……好吧。”

“我倒是有一点感触,两个人一起睡如果早晨起来,闻到他嘴里的口气还能觉得幸福,那就是真爱无疑了。”

姐姐叹着气:“不过你是没法确定喜不喜欢她?我觉得你有这个疑问已经代表喜欢了,难道不是因为她对于你来说跟别的女孩不一样?”

“可他,不是女孩啊,是男生。”

那边足足沉默了一分钟,姐姐才充满质疑地说:“也就是说,你觉得你喜欢上了一个男生?”

“嗯……”

“没事,那也好。男生之间怎么样,我倒是不清楚,应该也是差不多吧。不然你直接表白,如果接受了就在一起,不合适就分手,我只能给你这个建议了。”

“好吧。”接受了这点之后,Tiw就开始想如何表白的问题了。

姐姐果然是了解他,马上对他说:“千万不要问我怎么表白的问题,因为我也从没对人表白过。”

“姐~”Tiw撒娇道:“你就把你被表白的那些经历拿出来分享一下嘛。”

“你自己慢慢想吧,那么多电视剧总看过吧。而且真的有心,是不会在乎形式的。好了,就这样吧,你自己考虑哦。”

姐姐说完挂了线。

真的要表白吗?姐说得没错,当我考虑是不是喜欢他的时候,已经是喜欢上了。

Tiw又在床上滚了一圈,倒不是怕他不会答应。还是等到实习结束之后再说吧,那时候时间比较多,离现在也没多久了。

“别把我想得那么脆弱。”Yiwa一翻身,蒙到被子里背对着Lynn说:“谁不希望父母双全被家人疼爱,家境又优渥,最好自己也聪明能干人人喜欢。我早就对他们没什么期待了,不是因为他们,不是因为谁,我只是病了,很快就会好的。”

“从前我是真的觉得你可怜,”Lynn说:“也会避免提到这个话题。现在我是真的佩服你,如果我们换一个位置,现在会怎样?你总是很积极,不管面对什么样的困难和痛苦,看到你这样,我觉得生活中的一些难过的地方也没什么了。我跟你哥哥,都不太能合群,所以我们都有些佩服你呢,你开朗活泼对什么都有兴趣,所以,你可以做到我们都做不到的事。你难过也好,想发泄也好,不要不在乎你自己的生命啊,我都听说了,你喝酒之后就会说活着没价值之类的话,现在你就是打算随意糟蹋你的命吗?我们这么在乎的东西,你觉得不重要?”

Lynn继续说:“其实我,也有一些压力。大学之前,爸妈跟我说过,希望我早点结婚,我还担心以后只能在家做个家庭主妇呢。”

Yiwa闷在被子里说:“我又没说会自杀,情绪不好的时候什么说不出来啊。”

Yiwa慢慢吞吞地翻过身,额头上汗津津的,Lynn用手背试了试她的体温,似乎已经退烧了。

“就像Tiw说的,我很想照顾别人,就像你们一样照顾到一些需要帮助的人。”Yiwa抬头用水汪汪的眼睛看着Lynn:“我挺喜欢Tiw的,你呢?你会高兴Day哥和他在一起吗?”

“我当然希望他幸福,”Lynn拿着纸巾给她擦去额头上的汗,说:“Tiw我并不了解,是他们工程学院的教官是吧?Day喜欢的话,那很好啊。”

“你爸妈也挺喜欢Day哥的,他一直对你那么好,如果你嫁给他……”

Lynn望着她的脸,无比温柔地说:“别说傻话了,我是不会和他结婚的,以前不会,以后更没有可能。”

Yiwa双眼眨了眨,唇边露出鲜活的笑容,轻快地说:“那我们三个人就一起勇敢面对生活的挑战吧!一直互相帮助,努力实现理想,假如有一天你结婚以后但是不顺心,你还有我们呢,我们都最爱你了。”

“你呢,以后都不许抽烟喝酒,能做到吗?”

“不要,至少得让我偶尔喝一下嘛。”Yiwa抗议。

Lynn干脆拒绝:“不行,十八岁以前不能喝,以后也只能适量地喝,出去聚会偶尔喝一次。”

“那还有好久……”Yiwa不满地哼哼。

“是啊,还有好久你就乱喝酒了。烟是绝对不能抽的,运动也不能过量明白吗?”

“我也是医学生……”

“你算什么医学生。”

话说开之后,两人拌了两句嘴,心里更亲近了。

“你对Ward……”Lynn还没说完,Yiwa就黑着脸打断了她:“闭嘴,你再说一句,我就用刀捅自己心脏,你知道吗,就有这么疼!”

对啊,把一个在乎的人从心里拿出去,大概就有这么痛吧。Lynn恍惚想起她从前对Day说过话的,要放弃一个从小陪着自己待自己好的人很难,但她也绝不可能在心里有别人的时候和另一个人在一起。

作为一个非常自律,非常具有道德感的人来说,她是绝不可能允许自己这样。

就跟Yiwa疯狂地爱上酒精一样,她也迷恋上了粉红冻奶,都一样,都让自己麻醉,不清醒地逃避真实。

大一,大二,大三,大四,为什么大学毕业不能来得再晚一些呢?还可以多想想他。



评论(4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