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年

吃温柔攻×傲娇受(๑‾ ꇴ ‾๑)

转校生(十二)


Lynn留在医院照看Yiwa,Day还得去医学院老师那里替她请假。这倒没什么麻烦的,还有篮球队和舞蹈队里,其他好像还有什么社团,连Lynn也搞不太清楚她究竟还报了哪几个。

一进到舞蹈队,Day就切身感受到了什么叫善于交际。知道他是Yiwa的哥哥,于是他平生第一次体会到了被一群女孩子围着的感觉,还这么热情,很不适应。

“Yiwa生病了?”女孩子们担心地说。

“不会吧,什么病啊,严重吗?哪个医院?我们去看看她?好可怜,还要住院。”

女孩子们叽叽喳喳地,嚷得Day有点晕。

“不是什么大病,过几天就好了,”Day解释说:“还是让她安心养病吧,我只是过来说一声,可能这个月她没办法和你们一起训练了。Lynn是你们副队长吧?她需要照顾Yiwa,也要在医院待一段时间。”

“他是谁来着?有点面熟。”

一个女孩嘀咕了一句,一石激起千层浪,大家也觉得面熟起来,一个女生八卦地说:“我知道,他是Tiw学长的男朋友!”

“我不是……”Day极力解释着。

“算了吧,Yiwa都说了Tiw学长在追你了。”

“而且Tiw学长也承认了,还是我们亲耳听到的。”

“这大概是工程学院的特色吧,毕竟工程学院男生多。”

Day感到辩驳无力,犹豫了一阵说:“呃,消息我已经带到了。那个,Tiw,他又没跟我说过,我不清楚,那我先走了。”

在舞蹈队女生的强烈要求下,Day还是把Yiwa的病房告诉了她们。

然后是篮球队,还好篮球队男生多,他们也对Yiwa表示了相当的关心,只是话少一点。

去过了舞蹈队和篮球队,Day才想起来Lynn交代的更重要的事情还没说,于是又折返回去。

等他再次来到舞蹈队的排练室,却见到所有人都坐在那儿,各自写着卡片。队长走过来对他说:“我们正为Yiwa写一些祝福的话,打算为她准备些礼物呢,如果不方便打扰,是不是可以麻烦你替我们带到呢?”

“当然。”Day忙答应了,心里一阵感动。他对队长说:“有一件事想拜托一下,平时不要让Yiwa喝酒,抽烟的时候也帮忙阻止一下,她年纪还小。”

“我知道,”队长点头说:“只是她们小姑娘聚在一起爱玩爱闹的,以后我会多跟她们说。Yiwa是还没满十八岁是吧?”

“对,是的。”

“你放心吧,”队长跟他保证道:“我会盯着点的,不会让这帮小姑娘胡闹,每天不是玩就是参加各种活动,也该收心了,毕竟要期末了嘛。”

“麻烦了。”Day客气地说。

     心情恢复后,Yiwa恢复还算快,不过Lynn让她在医院多休息了几天。探病的人送来的花在病房了摆满了,其他送的礼物零食也堆了一堆。

看到Lynn带来的出院礼物,Yiwa顿时整个人就不好了,几大本的课程笔记。

虽然没有写满,但是翻翻那密密麻麻的文字,Yiwa已经觉得要命了。那字还写那么齐整,笔记诶,你记乱一点会怎么样?

Lynn和善地看着她提醒:“还有两个星期期末考试了哟。”

还有两周嘛,只有两周了。

Yiwa看着Lynn的眼神,觉得自己还是抱有后者这个想法吧,其实还有两周加一个周末呢。如果考试过不了估计要被她这种眼神一直盯着,太瘆人了。

Lynn真的不清楚,短短几个月她究竟怎么和那么多人搞好关系的?

参加了一次全校性的活动,就跟工程学院几个篮球队的学长、学生会的成员还有这届校园先生和校园小姐熟络起来。

无论是其他学院还是各种社团,哪里都有她认识的人,这种能力也太厉害了。

至今她还记得Yiwa屡次和他们教官对着干的英勇事迹,这让她想到还没有转校之前,和Day也是这样。他们一点儿也不服气教官,每当遇到体罚就会表示抗议,这次她静静地参加完了全程。

她清晰地感受到身边的人因此发生了什么变化,虽然她几乎没受到影响。新生因此变得团结了是事实,一起参加过都讨厌的活动的确会让人更好相处,凭借同仇敌忾的确能建立起友谊。可是,她依然觉得没意义,至少对她而言。

性格不合的人依然没办法好好相处,她就很固执,以后各自也会有各自的境遇,白白受这个苦干什么呢?经历过一次她已经很清楚了,所以没有心理上的压力。她知道教官根本不敢过分,教官根本不算什么,上有学长和老师,他们自己也训得战战兢兢的。

Lynn就是这样,只愿做自己想做的事,她很有方向,不想受到过分的束缚。融入集体之中,也许根本不适合她。

完全康复之后,Yiwa又生龙活虎起来。本来Lynn盯着她看书,结果被她的碎嘴弄得不胜其烦就被赶走了。

于是Yiwa转战Day这边,继续烦他,要被Lynn知道这个时候她还找朋友去到处玩,她肯定会很惨。所有人,Lynn也就信任Day了,也就他不会跟Yiwa聊起来,一天就这么过去,什么也没干。

但是Yiwa依旧不安分,没看几眼笔记就凑过去看Day在干嘛,看着看着就开始抱怨:“你说我姐丧心病狂吧?我出院,她送我一堆笔记本。”

“谁让你一直没好好读书。”Day埋头看着自己的课本说。

“好不容易考上大学,还这么用功很累的。”一有人搭话,Yiw就开始没完了:“考大学那么拼命,为什了什么?不就是为了来大学潇洒吗?所以我现在没什么心思读书啊,精力是有限的,都透支完了,哪儿还有啊,这些内容我看了头疼啊,怎么考啊。”

Day瞥了她一眼,不赞同地说:“上大学就是为了好好学习的,你就想着玩了吧?都快考试了,Lynn给你把笔记都准备好了,还不抓紧看,还想玩?”

“你们倒是用功了,”Yiwa嘟嘟囔囔地说:“哎,听说你假期还要去你爸的公司实习啊?干嘛这么拼那,还有几年才找工作,现在那么着急干嘛?还不趁着没工作赶紧玩两年,以后有的是时间工作好吗。”

“我觉得挺好。”Day继续看书。

“根本没有乐趣嘛,这个大学上的,”Yiwa说:“大学,应该参加各种活动,好好谈场恋爱,享受人生才对。你那个Tiw学长那么帅,你应该抓住机会,好好体验校园恋情的甜蜜。听到你们还没在一起,我都要急死了。那天还听Ken说呢,你们在医院都搂搂抱抱的,啧啧,甜蜜成这样,还不在一起,干嘛?当炮友啊?”

“你别乱说——”说着Day难以置信地抬头:“你跟Ken还有联系?”

Yiwa眨眨眼说:“他来跟我道歉啊,然后请我吃了个饭,我们就聊了聊。你不知道,他听说我是因为小时候被家暴有阴影,然后就说他也是,同病相怜什么的。”

随便吧,随便吧。Day都要佩服她了,假如之前她在,他跟Lynn也许不会和Ken关系这么糟糕。

Yiwa神秘地笑笑,凑到Day耳边说:“Ken告诉我Lynn喜欢的人是谁了。嘿嘿,你想知道吗?”

Day看着她,坚定地摇摇头:“我不想。”

“没劲。”Yiw撇了下嘴。

Day把笔记本推到她跟前:“赶紧看你的书。”

耐着性子看了一阵,Yiwa感觉自己怎么也看不进去了。一直就想,为什么Tiw就不出现把她哥带走呢?

忍不住就凑过去问了一句:“嗨,你学长怎么不来找你吃饭或者逛逛街街啊?”

“他最近有点忙,昨天跟我说这几天都得加班。”Day头也不抬地说。

难怪有时间盯着我。Yiwa愤愤地想。

Yiwa试探地说:“那你给他打个电话呗,你学长肯定想你呢,加班多无聊。”

Day抬头认真地看着她说:“现在觉得无聊的只有你一个人。”拿过她的本子翻了翻,妥协道:“你呢,先好好看半个小时,把这些内容背会了,背给我听,然后想干嘛干嘛。”

我就想看你跟Tiw学长约会,Yiwa默默想。跟Tiw学长待在一起,Day哥就变得格外听话乖巧。

“那你不跟你学长打电话啦?”Yiwa不死心地追问。

“又……又没有什么事,干嘛打电话,没什么话好说的。”Day不自在地躲躲闪闪道。

“你就等着你学长跟你表白吧,”Yiwa恨铁不成钢地说:“慢慢等,反正你学长也不急,你们就磨蹭吧,等到他毕业了,你也毕业了,就自然而然慢慢疏远了。”

疏远……Day第一次想到这种可能,心里一阵茫然。很快Tiw学长就要走向社会了,到时候他会遇到很多好女孩,也许就不会……

Day心里一紧,脸色都变了。

Yiwa成功打扰到了Day学习,很是开心。

可不可以积极面对问题呢?她倒是很期待看到Day主动表白,那副娇羞的小模样,只要想想都带感。

这话果然有效,Day不安地搓了搓手,瞟了Yiwa一眼,慢吞吞地拿出手机翻着Tiw的号码。

有什么可翻的?Yiwa嗤笑,她随便瞟去都看到了,不就在第一个吗?上一个电话就是打给他的,跟恋人没两样,还装什么装?

“Day?有什么事吗?”

听到学长的声音,Day一下慌了,感觉自己打扰到了对方。“那个,Tiw学长你在忙吗?”

“哦,我马上准备去吃饭了呢。你呢,吃饭了吗?或者——现在时间有点紧,晚上再一起吃个饭?”

“不用了吧,学长下班都很晚了。”Day不由自主地露出了微笑,捏紧了手机说:“最近学长都很忙嘛,其实我也在准备考试了,也——挺多事情的。”

“哦,这么用功吗?还真是个好学生。明天中午我出来找你吧。我们公司附近见怎么样?”

“好。”

“嗯,那你好好学习吧。不过先去吃饭吧,不辛苦吗?”

“也还好。”

Tiw及时让那句“想我了吗”刹了车,一旦说出来好像就有什么东西越界了。

算上今天也就两天没见,Tiw自嘲地笑笑。普通朋友就是一两个月不见面也没什么奇怪吧。他就是想见到Day,每一天都想见到,两天已经很长了,他也会这么觉得吗?

他在准备考试吗?Tiw打开手机看了眼日历,果然是他的性格,离考试只有十天的样子了,准备得真认真。

想我们当年上大一啊,第一次面对期末考试,开始玩疯了完全没适应,临考试之前几个人商量准备着怎么作弊呢。

还是他这样好,准备充分了,考试也就不用担心了。他还要提前去实习,这样挺好,到时候找实习单位,有过实习经验当然更好。

实习结束也快了,Tiw在想着怎么跟他说,他有点期待着。

“哟,看来一日不见,你学长就惦记死你了。”Yiwa调侃道。

“哪有。”Day赶紧收拾好了桌上的东西:“行了,行了,吃饭去吧。”

Yiwa顺手把本子塞进包里,拍拍衣摆,对已经起身的Day跟了上去:“诶,你不会觉得,以后他走上社会爱上女孩子对他来说更好吗?”

“如果他喜欢的是我,这为什么对他来说会更好?至于Tiw觉得怎样对他是更好的,应该是他自己决定,我又不能替他做决定。”Day说。

Day也觉得是时候该表明心意了,假如Tiw也有这个心思,他愿意一直和他走下去。

Yiwa跟在Day的身后,正面问他:“Day,你喜欢Tiw吗?”

Day在前面走着,丝毫不回避地回答:“我喜欢Tiw,我……早就喜欢他了。”

也许是在知道他对自己格外关注的时候;也许是在他突然出现打破自己孤僻状态的时候;也许是他固执地一次次想要拉着自己融入他生活的时候。

在跟Tiw相处的时候,Day可以感受到学长是如此地关注着他,明亮的眼眸里好像只有他,那种眼神另人沦陷。

学长是个多帅气又温柔的人那,经过这段时间的相处,Day已经没有办法觉得有任何人比学长更好的。又怎么可能不喜欢?

    “那你在担心什么?”Yiwa问。

她知道Day绝不是那种“人生得意须尽欢”的类型,他会考虑很多很久远的事。

像Day这样多想想也没坏处啦,谨慎一点,不容易受伤。要是有人让Day哥真的伤心了,他也不会表达的,只是一个人默默难过。

Tiw学长也难保不是一时冲动的类型,或者撩了不负责,中央空调!Yiwa替Day紧张起来,帅哥都不太可信的哦,谁知道他是不是个渣!

看他们真的有成了的希望,Yiwa很有点拆CP的冲动。单身狗真的是没人权,Lynn姐姐大概是打算嫁给学业了是吧?她喜欢的人想什么样还没见过呢,年轻的小帅哥啊,就是没钱没地位还没学历,管它最后能不能结婚,有过甜蜜的日子才是正道!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