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年

吃温柔攻×傲娇受(๑‾ ꇴ ‾๑)

转校生(十三)

     要考试的这段时间,奶奶让Day不要再往医院跑了,考试要紧。图书馆、自习室的人也变得多起来,弥漫着些许紧张的气氛,大一新生不少也在哀叹,哀叹自由的时间过得太快。

帮着Day复习的过程,也成了Tiw重学一遍大一课程的过程,有空就陪着他一起看书。

Yiwa脱离了Lynn的“监控”,每天偷偷从医学院跑到工程学院来,跟Day的那些同学又迅速打成一片。Day看着都觉得头疼,跟Tiw抱怨说:“你说我们学院考试过的比例会不会因为她下降?”

“很有可能。”Tiw点头说:“看她这个样子,我们学校里恐怕都没有不认识她的了。你认识的人还没有她几天认识得多。”

“哪有那么夸张。”Day嘟囔了一句,就低头继续复习。

Yiwa像在医学院那样,在跟Day的同学八卦他跟Tiw学长的事,工程学院的人基本上没相信这是真的。Yiwa肯定地说:“怎么不会啊?你看他们都快长一起了?天天跟连体婴儿似的!”

当年Kongphop和Arthit高调出柜的事,又被提起,Yiwa也知道这件事,八卦得那叫一个热闹!

然后一位老师和蔼可亲地走了过来,站在这个小圈子外围,关切地问:“同学们,考试准备得怎么样了啊?”

大家赶紧噤声,表示正在好好复习。

老师打量着各位同学,不紧不慢地说:“不错,看来关于你们学长的感情问题,复习得是不错了嘛。”

这位戴着眼睛的胖老师平时跟同学关系挺好的,所以大家也只是略显尴尬地笑笑:“学习之余稍微放松一下。”

“老师我们只是偶尔提到的。”Yiwa一本正经地说:“其实我们都在讨论学业呢。”

老师看了她一眼,揶揄说:“看来这位医学院的Yiwa同学对我们工程学院的课程更感兴趣嘛,不然就转过来好了。提前一年上大学,就在大学多待一两年嘛。”

“呵呵,老师您说笑了。”Yiwa讪笑着,抱着本笔记本跑走了。

医学院不怎么平静,一直追求Lynn的一个研究生在读生把Lynn惹毛之后,被不留情面地教训了一顿。

在朋友面前这么一闹,Lynn也不怕别人知道,公开承认自己喜欢的人是甜品店一个学徒,一个十七岁没考上大学的小男生。一心一意,不会考虑其他人。

学历又怎样?她要想要自己就会去考。性别又怎样?她一点儿没觉得以前的男朋友喜欢男生有什么不对,如果还有别人对这事有意见了,最好给她憋在心里。

偶尔,Yiwa还是只能乖乖待在Lynn身边看书,要是她真不能按时毕业,Lynn姐姐就要动真格的了。

跟Lynn待在一起,唯一好玩一点儿的就是他们的校园先生Ling经常跑过来黏着她,目的不是为了这个人,而是为了借Lynn那辆车。

Lynn都时常自嘲,自己所谓这辆私家车已经快变成出租车了,没关系,卖车的家里还怕没车开么。只是每天因为他而被围观实在太烦了,Ling为了拿她挡桃花学校里亲密动作不少,总被她冷冷地瞪过去。Ling根本就没有身为“男神”的操守撩了一个又一个,被人表白又怂得不行。

三年级那边,两个月的实习也要到尾声,他们将从各自的实习单位回来,带着实习报告回学校交差。

这是他们初次感受到工作的压力,不管适应得如何,在大学毕业之后他们都会慢慢走上社会,开始真正学以致用。





这样充实忙碌的日子一转眼就过了,顺利考完之后,Day终于可以放松下来,陪着他的学长一起去他的实习单位帮忙收拾东西。

也许是最后一次了,Day抬头问他身边人的人:“学长会舍不得吗?”

Tiw稍微凑近了一点回答他说:“一开始确实有不适应,现在相处好了以后,突然要离开也不适应。工作环境虽然严了一点,也学到了不少东西。”

说着说着,Tiw觉得什么地方不对劲。

这种距离感,说是朋友,但又超过普通朋友的感觉,刻意去保持着一份不能过界的距离。何必呢,这样小心地相处令他有些气闷。

肩膀的轻微触碰,只差一点就能碰到他的手,实际上Tiw也这么做了,趁着Day的手离他很近的时候,轻轻握住。

指尖轻碰时一种酸涩的幸福感从心底产生,Tiw扫了身边的人一眼,貌似不经意地说:“Day,那个,有件事想跟你说。”

说着就想松手,可是身边的人却慢慢用力,两手紧握着的温热慢慢变得潮湿。虽然大街上人来人往,但依然能清楚地感到自己的心跳声,他们都是。

对视的瞬间,Day心里一慌,赶紧把手拿了回来。然后他听到喜欢的人对他说:“你不是问过我,一直以来对你的多管闲事,是不是只是因为你是我的同学号学弟吗?我,是挺高兴有这样的理由让你成为我身边最亲近的人。以前0075的聚会我也会去,现在,我更喜欢0058。”

“学长,谢谢你。”

Day的话让Tiw的心都提了起来,看着学长略显僵硬的表情,Day连忙解释:“我知道学长的意思,我,只是想道个谢而已。”

Tiw舒了口气,想着自己是不是紧张过头了。抬头看看接近黄昏的橘色天空,尽量轻松地搭住他的肩膀:“我喜欢你。Day学弟,要考虑多个男朋友吗?”

单单这么说,好像还不足以表达。

“呃……好啊。”这样说算是答应他了吗?Day都还有点反应不过来,还是再说点什么?

“不用紧张。”Tiw拍着他的肩膀,扬着灿烂的笑容说:“看在你年纪比较小,我肯定一直宠着你,因为,不管你怎样我都很喜欢。”

“我也一样很喜欢学长。”Day低着头,无声地笑了。

实习的最后一天,Tiw想,他一定永远不会忘了这一天。

比起第一天的平淡,离开的时候Tiw反而受到了更多礼遇。部门领导签字之后,还专门夸赞了一番他的认真,希望他毕业之后还能考虑他们公司。

Tiw松了一口气,幸好。刚开始工作,他也屡屡犯错,被安排很多事做,还每次都被嫌弃。看来还好,同事对他印象还不错。

去和他关系不错的一个姐姐打过招呼,Tiw就准备走了,姐姐转头又貌似不经意地说:“对了,Tiw,这周末,我们部门有个聚会,正好你要走了我们可以聚聚。这段时间公司比较忙,也难得有这个机会。”

“我回去的,多谢啦,姐。”Tiw客气地回答。

“你还是坐车回去么?需不需要送你一程?”

“不用啦,我和朋友一起来的。”Tiw看了一眼身边的Day说。

“好,既然这样就算了。”姐姐对他微笑一下:“马上要毕业了,有什么打算吗?”

Tiw说:“还有一年呢,再看吧,我还挺希望来这里的。”

“那好啊,我还有点事就先走了。”姐姐道别之后,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们一眼:“你和你朋友穿情侣装还挺配的。”

Day吃惊地看了一眼,之前他完全没注意。竟然他们穿的上衣款式完全一样,只是一个灰一个是黑色。

Tiw倒是相当轻松地说:“我也觉得。”

随便吧,穿了就穿了。Day很快也接受了,他们就是这种关系,别人怎么看也好,没必要遮遮掩掩的。

不过这件衣服什么时候买的?好像是那次跟Yiwa出门的时候她挑的,还是她坚持非要买的。现在看来还不错,学长穿黑色很好看。




评论(6)

热度(33)